一月十五日: 出發前一晚

  籌備許久的大坂六日遊終於將在明日展開 , 正當全家興奮地整理行李時 , 睿突然說肚子痛 。 因為近來感冒盛行 , 看看時鐘 , "嗯 , 才九點"馬上至葉倍宏小兒科 , 果然是腸胃型感冒 , 聽到我們明天要去日本 , 醫生建議塞塞劑避免上機嘔吐.想想從未塞過 , 於是想拚一下,先回家吃完藥馬上連晚餐全吐出來 , 刷完牙立馬睡著。禱告吧.....明早四點的車!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睿出生後就不曾有過三天以上的旅遊, 趁著阿昀滿三歲, 加上2014的新年假期,跟老婆計畫了四天的西部之旅(當然還是以小人景點為主). 

科博館、 鶯歌老街捏陶、101大樓、 當然少不了"木柵動物園+鼎泰豐"的必遊行程. 今年跨年雖然窩在家, 心中卻是滿滿的期待, 放假ㄝ!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年初三,雖然昨晚打牌喝酒到深夜,仍是一早起床打掃庭園,希望在窗明几淨的環境中開始新的一年(其實主因是晴雯社團同學慧玲及學弟们要來).花園也小小怖置一番. 果然因境生情,連自己的心情都HIGH 了起來.

  P1020699.JPG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算ㄚ睿從出生到今天也五個多月了.即將來到的新年假期,對新手爸媽不啻是個最大的禮物,終於可以好好的,放心的睡它個幾晝夜. 今年除夕的圍爐是由老弟,怡靜及老媽操刀.

P1020633.JPG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18 Thu 2010 00:59
  • 收涎

傳統習俗滿四個月要收涎. 查了Yahoo上收涎的解釋----------嬰兒出生滿四個月後要收涎.「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遲延。準備「酥餅」十二個(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用紅絲線或黑絲線串起來,由親朋友說上四句吉祥話,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拭一下,說「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明年又有弟弟出現)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再說一句「收涎收乾乾,明年生朗葩」(意思向上)。或只說「賢大漢」(容易長大之意)。「收涎」最主要的意義就是希望這已四個月大的孩子能永無遲涎,成長甚速.

IMG_7374.JPG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穎睿(小TP)出生至今已經80天了,61CM的身高加上6KG的體重.抱起來還真的有些吃力.不過可愛天真的笑容倒是博得了許多掌聲.連媽媽自己都很開心呢!IMG_7170.JPG

新手爸媽別的不會,照本宣科一定不會錯.手冊說2個月要逗他笑,就千方百計要他笑.3個月要練習抬頭,於是把小Ray放到沙發上,果不其然,他慢慢的把小手放在胸前,努力抬起成長中的脖子,左轉轉,右看看,把新手爸媽逗的好開心.後來迫不及待在ㄚ嬤,ㄚ公,小嬸,小叔面前再秀一下.又再次博得熱烈的掌聲.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7072-1.JPG 

繼上星期滿月之後,小穎睿終於又再度踏出家門,目的地是"一樓中庭". 左一是阿嬷,右一是媽媽.推車内是潁睿.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掃描0001.JPG 

經過漫長7天住院的日子,帶著2個手環,一隻可愛的腳印,我們一家三口出院了!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6876.JPG

你終於來了, 就在上午9點43分, 9/5/2009. 伴隨著51.5cm & 3448g 的身高體重與滿滿41週的期盼. 雙魚女加雙子男以及處女座的你共同組成了三口之家.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6836.JPG

晴雯懷孕後,除了產檢,同步也展開了婦嬰用品的學習之旅.除了溫馨與驚喜,不得不贊歎資本家们為了企業營收所開發出來林瑯滿目商品之多與奇,就從依萍ㄚ姨送的家庭鞋組開始吧(看過這雙小鞋的人無不發出會心一笑).

TP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